原问题:再生清洁能源中,目前只有水电最赚钱,长江电力的投资为什么不投向其他江、河的水电开发,而投向并不怎么赚钱的火电、风电?我是长江电力的长期投资的小股民,一直关注长电的发展和问题,如泥沙淤积和水上漂浮物打捞处理和汛期泄洪,为什么我们不能投入资金研究来使他们“变废为宝”,如泥沙把它挖掘出来用于建筑的泥沙,漂浮物,打捞起来燃烧发电、变为肥料,汛期洪水多发发电或者蓄起来,枯水期增加下游的用水?作为股民也曾几次去三峡旅游,发现三峡有非常大的旅游资源,而且库区农产品也非常便宜,为什么长江电力没有大力、合理开发它们?让游客觉得三峡旅游即便宜有舒适,来了还想来,可以长时间度假? 回答:感谢你提出的很好建议,我们将认真研究。